07:文创版权/书画艺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望2019艺术机构新力量
  聚焦艺术教育 维欧美术馆落地

  10月26日,由 T3 国际艺术区创始人王立新和维欧艺术教育集团共同合资创立维欧美术馆—VO Museum入驻北京T3 国际艺术区并启动开馆首展开幕仪式。作为一个全新概念的民营美术馆,维欧美术馆将艺术与科技紧密结合,把全球具备“艺术性、科技性、先锋性、实验性”的优秀作品汇集并展现出来,成为高品质国际艺术教育服务的桥梁和平台。王立新说:“这次维欧艺术教育集团联合艾派格斯艺术集团创办‘维欧美术馆’是以艺术教育为动力作为驱动美术馆的运营,也是一个民营美术馆的新方法新模式。”值得一提的是,维欧美术馆的第2场展览《我们是艺术家!》——维欧·赫尔德 2019师生作品汇报展即将于12月28日开幕。

  华熙国际时代美术馆少儿馆

  11月30日,“华熙国际时代美术馆少儿馆”的开馆展《我的家 我的远方COLOURINGROOM主题创作展》在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开幕。华熙国际时代美术馆少儿馆的创立,是北京时代美术馆此次作为华熙国际时代美术馆少儿馆的长期推进公益美育教育计划的又一举措,少儿馆也将通过共建“美育共创示范学校”等长期公益美育计划,让艺术家走进校园,增进艺术家与青少儿的互动,提升美育教育水平以及整个社会对美育教育的关注。目前,首批参与共建的学校包括主要有育英学校、翠微小学东校区、图强第二小学、定慧里小学、蒲公英中学五所地处北京的学校。

  单行道画廊乔迁进驻北京松美术馆二期

  单行道画廊于2017年创立于北京草场地艺术区,2019年5月,单行道画廊离开草场地,入驻北京松美术馆二期新场地,并于12月7日重新开馆。单行道画廊秉承开放的态度,不拘于任何艺术表现语言与状态的呈现方式,以多元化的视角观察、发现、推动具有探索精神的艺术家及艺术行为,并满足不同规格与调性的展览、项目及活动,致力于推动当代艺术创新性经验的培育与发展。单行道画廊乔迁后,首展推出了刘国强在单行道画廊的首次个展《图形》。据了解,该展览由冯兮策划,展出了2019年刘国强最新创作的观念影像、机械装置、平面等作品。同时,根据空间的全新结构,利用布展有限的时间,现场创作了一件影像作品,并在单纯的置景基础上进行播放,投射出现实与虚拟的关系中,有关空间的尺寸与结构被分离并重新复合的逻辑,以及语言从观念转化至视觉的单一过程。

  UCCA宣布成立上海新空间旗下儿童艺术中心

  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近日宣布将于上海成立UCCA新空间,这是继UCCA沙丘美术馆成立之后,UCCA集团旗下迎来的第3个新场馆。UCCA上海新空间拟定于2021年上半年落地上海,将与UCCA集团旗下UCCA Lab携手,对艺术与当代城市文化、设计、建筑和时尚的多元合作进行探索。此外,UCCA上海新空间还将推出聚焦年轻艺术家的项目空间。新空间所在大厦高86米,毗邻曲阜路站。新空间共计3层,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其中包括零售空间、餐厅和室外露台。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上海新空间开幕前,UCCA集团旗下的UCCA儿童艺术中心已于2019年10月18日正式入驻上海嘉御里,这也是UCCA集团在北京以外设立的首个儿童教育机构。

  国内民营美术馆又添新成员

  青年藏家黄勖夫(Michael Xufu Huang)宣布将与他的新合伙人Theresa Xie在北京打造一家“聚焦青年文化,培养创新人才”的艺术机构——X美术馆,届时,国内民营美术馆名单又添新成员。X美术馆的选址距离北京红砖美术馆不远,其建筑占地面积约2415平方米,由TEMP建筑事务所设计改造,空间将囊括展厅、零售空间、餐厅及休憩庭院。据了解,X美术馆目前拥有约300件藏品,涵盖了不少如今已经过艺术市场检验的艺术明星及观念艺术新秀。X美术馆计划于2020年3月正式揭幕,开幕首展的3年展项目将筛选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艺术家作品进行展出。

  安藤忠雄中国操刀设计的和美术馆即将对外开放

  和美术馆地处广东顺德北滘新城,是目前安藤忠雄在中国操刀设计的最大单体美术馆建筑(另有震旦博物馆、明珠美术馆)。他在岭南风格的诸多元素中,提取“圆”元素作为美术馆的主要造型,在建筑形体上呼应“和”=“和谐”这一理念。该美术馆的最大亮点是位于中庭的双螺旋楼梯,由清水混凝土一次浇筑成型,施工工艺难度极高,是安藤忠雄设计和美术馆的新挑战,堪称“世界唯一”。建成后的和美术馆总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展厅面积约8000平方米,常设中国近现代馆藏展厅及当代艺术展示厅,主要关注20世纪中国近现代以及全球重要的当代艺术。据了解,和美术馆打造耗时5年,将于2020年3月正式对公众开放。(张 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分销新视野
   第03版:数字出版/案例解读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出版报道
   第06版:世界出版
   第07版:文创版权/书画艺术
   第08版:行情报告
   第09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
   第10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名家话阅读与生活
   第11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名家话阅读与生活
   第12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名家话阅读与生活
第3届广州文交会出版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回望2019艺术机构新力量
当艺术遇到5G 激发无限可能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培养相声表演创编人才
昊美术馆(上海)年末两场新展开幕 重磅跨年
《瑰丽·犹在境》即将在京开幕 get倪妮同款展览
中国图书商报文创版权/书画艺术07回望2019艺术机构新力量 2019-12-20 2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