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抗疫专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出版机构线上服务总动员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记者 林 致/整理

  湖北教育社 推线上教育服务产品

  近日,湖北教育出版社面向湖北省中小学生发起了“在家上课”行动计划,通过“湖北教育APP”和“智慧易课堂”“人教鄂教版科学”“湖北教育出版社”等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师生开放在线学习工具和在线学习资源,供免费使用,包括电子教材、教辅资源、线上直播课、教学设计及课件、作业批改等,并邀请名师为学生在家自主学习提供针对性辅导。

  1月31日,该社邀请“中国学生学习法”丛书编著者、著名教育家丁晓山在“湖北教育出版社”微信公众号和“湖北日报APP”上对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进行分级指导。2月1日,该社联合北京智慧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民教育出版社,于寒假期间为学生提供优质、正版在线学习工具和在线学习内容。2月5日、6日,该社继续利用“智慧易课堂”“湖北教育出版社”等微信公众号为师生免费提供人教·鄂教版《科学》1~6年级电子教材和学生活动手册、教学设计及课件下载。2月10日,“湖北教育APP”(小学版)教师端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在线直播正式上线。“湖北教育APP”(中学版)注册用户在学校正式复课前,可免费使用该社正式出版教辅的相关学习资源,包括全优金牌会员所有功能及直播课。

  教科社

  联合幼儿园老师录制绘本音频

  近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中心、教育科学出版社学前教育分社联合北京市20多所幼儿园的83位老师,用2天时间将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的90多种优质图画书录制成故事音频,提供给居家小读者。目前,这些音频产品在3个渠道播出,2天的页面浏览量达50万人次。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幼儿园包括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北京市第五幼儿园、北京市第一幼儿园附属实验园等20多家单位。另外,该社应教育部和各省教育部门倡议,为中小学生返校前“停课不停学”,免费提供相关电子教材。

  “赣教云”免费提供《江西省新型

  冠状病毒肺炎学生防护手册》

  2月9日,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和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编写的《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防护手册》由江西高校出版社正式推出。2月10日,先期电子书通过“赣教云”教学平台推出,供师生和家长免费阅读。

  据悉,江西高校出版社联合江西省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第一时间组织骨干力量,短短6天时间,完成了该套《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防护手册》的编辑出版工作。根据不同学段学生年龄特点,《手册》分大学版、中学版、小学版3册,主要围绕如何做好相关防护、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中心,以简明易懂的问答和图文并茂的编排方式,引导师生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导师生做好科学防护,消除恐慌,理性应对。

  安徽教育社

  提供多形态在线教育资源

  在即将开学之际,安徽教育出版社联合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状况,组织专家为全省中小学生紧急编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小知识》(中小学生版),分挂图、折页、H5三种形式,其中H5已通过该社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挂图和折页将在开学时赠送给省内中小学,以指导学生认识和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知识。

  此外,该社还为全省初中学生提供各学科新学期免费预习课视频资源。自2月1日起,到学校正式开学前,所有使用该社出版的《寒假作业》《寒假生活》的读者均可通过微信扫描书上的二维码,获取初中各学科新学期免费预习课视频,随时都可以免费在家上课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抗疫专辑
   第03版:抗疫专辑
   第04版:抗疫专辑
   第05版:抗疫专辑
   第06版:抗疫专辑
   第07版:抗疫专辑
   第08版:抗疫专辑
   第09版:抗疫专辑
   第10版:抗疫专辑
   第11版:抗疫专辑
   第12版:抗疫专辑
人教社向全国免费提供“人教点读”APP服务
教育出版机构线上服务总动员
自有平台“天鹅阅读网”免费开放优质童书百余种
《钟南山:生命的卫士》
这样战“疫”
苏科社“防护手册”位列Kindle商店免费商品销量第一
浙大社抗疫出版物关注肺炎患者心理干预
中国图书商报抗疫专辑10教育出版机构线上服务总动员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