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国出版营销周报·人情报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Z时代的Ta们~~~
书店一线微信群30多个 累计人数4700多人~~~
~~~吃苦耐劳的70后 中坚力量的80后 思维灵活的90后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店员工画像
吃苦耐劳的70后 中坚力量的80后 思维灵活的90后
  70后更在意收入——杨薇(西南书城副经理)

  70后现在基本40多岁了,各方面都相对稳定,一般都是比较能吃苦的,70后员工比较在意收入,不太容易接受新生事物。80后现都处于人生黄金期,年富力强,工作大都有干劲,学习新的东西能力也较强,相对比较好管理。90后年轻有思想,主见比较强,如果能有共同的目标,容易沟通。

  90后员工可塑性很强——董仁泉(宁波书城副经理)

  21~30岁年龄段:这个年龄段的员工基本上是刚离开学校步入社会的学生,他们可塑性强,创新能力强;精力充沛,充满激情;追求自我价值实现;急于求成,且很容易发生异动。31~40岁年龄阶段:这个年龄段的员工,随着工作阅历的不断丰富,技能的不断提高,追求社会的认可和自我价值实现的欲望非常强烈,他们关心的是成就、名声、地位和晋升机会。41~50岁年龄阶段:具有了丰富的经验和社会阅历,解决问题能力强,自我控制能力强,善于独立处理问题。51~60岁年龄阶段:他们度过了自己人生最鼎盛的时期后,逐渐进入到了暮年,准备着如何度过自己的晚年,他们所追求的就是一个稳定的工作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90后员工事业处于上升期——邓小庚(新会新华书店总经理)

  25岁以下员工(95后):对于未来发展方向不明确,好奇心强,兴趣广泛,稳定性差,责任心不足。创新性强,不愿意循规蹈矩。有较强的自我意识,对于说教比较反感。25~30岁员工(90后):他们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充满活力,自主性、创新性强,比较注重别人对自己的价值认可、成长空间和发展机会。有较强的自我意识,稳定性相对较差,责任心不足。30~40岁员工(80后):他们基本已经成婚,需要承担家庭责任,上有老、下有小,加上房子、车子、社交等因素,物质需求比较高。创新意识逐渐下降,不太愿意进行大的变化。40~50岁员工(70后):他们经验和阅历比较丰富,对公司、行业的认识都比较深刻,忠诚度相对较高,但惰性和自大心理也相对较强,对新事物接受能力减弱,面临新生代员工的挑战,有较强的职场危机感。50岁以上员工(60后):他们的经验和阅历也很丰富,对人生、职业都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开始更多的关注生活质量,注重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对工作的投入度逐渐降低。安于现状、不愿意创新,希望安稳度过职场最后几年。但他们对于当前的地位、个人名誉比较注重。

  90后被80后的干劲儿所感染——张颖(安徽新华阜阳店店长)

  曾经的80后都已经步入中年,带着岁月的积淀,用心、尽力、熟练是我们店80后展现出的一面。随着书店逐渐注入了新的血液,来了几位九零后,他们带着年轻的冲动,带来了许多灵动的想法,有着优秀的学习力,也让书店有了新的改变。这些新入的90后被80后的干劲所感染,很快地融入进来,没有展现出90后的叛逆,这也是他们优秀学习力的体现。我们店只有一位95后,是一位爱读书的男孩,抱着有读不完的书之心态来到书店,然后现在笑称自己是“苦力”。因为我们男同事较少,所以,很多的体力活都被分配给了他。从开始的被动接受,到现在的主动承担、乐于效力,很让人开心。

  康 慷(河北保定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经理)

  90后相对年轻,目标性强,敢做、敢说、思想灵活,接受新鲜事物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数字出版
   第03版:高端访谈
   第04版:集团资讯
   第05版:广告
   第06版:中版好书榜
   第07版:论坛精粹
   第08版:综合报道
   第09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
   第10版:操作实务
   第11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人情报告
   第12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明星店员
   第13版:BK中国编客
   第14版:BK中国编客·特别策划
   第15版:BK中国编客·特别策划
   第16版:BK中国编客·案例解读
   第17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
   第18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月览
   第19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月览
   第20版:精品导读
2020部分发行集团人情变动
还会去书店卖书吗?
人民文学出版社“终端营销”有的放矢
书店员工画像
北京发行集团全力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工作
中国图书商报中国出版营销周报·人情报告11书店员工画像 2020-07-31 2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