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BK中国编客·特别策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销售翻盘计划
  三联书店:以书单矩阵形成规模化采购

  2020年7月,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图书营销中心与“樊登读书”合作,在1000多种腰部产品中精选并组合,最终形成20种符合樊登读书推荐品位和广大读者阅读习惯的图书产品,7月19日晚在三联韬奋书店举办了三联书店图书专场直播活动。两个半小时的直播,樊登向读者推介、解读了三联书店出版的20余种图书,观看人数超过70万人,在线人数峰值近万人,三联书店图书销量突破3万册,到活动结束时,为此次预备的340万码洋图书售罄。在7月20日起一周之内,各个常规图书销售渠道围绕三联书店和樊登读书会联手发布的书单向图书营销中心集中采购图书约600万码洋。以此为契机,我们在下半年预备以图书标签化整合为抓手,以头部产品为牵引、以腰部产品为支撑、以尾部产品为激励,构造书单矩阵。以合作的自媒体为突破点,聚拢宣传资源,将书单延伸至更多渠道商的视野,形成长时间、规模化的采购效应。(范斐)

  妇女社:新媒体精准投放撬动销售

  2020年妇女社策划了不少主打系列产品,疫情确实给销售实施带来了非常多的困难,3月社里根据计划开始推广“杨鹏少年科幻冒险名师点评版系列”。当时线下多数书店还没有恢复正常营业,出版社将营销推广重点放在线上,同时建立了每周更新全国书店动态营业表,随时掌握各地书店恢复情况,第一时间恢复供货。“杨鹏系列”虽然我们提前安排好上市渠道及新营销对应政策,并积极沟通协调线上渠道利用多种销售工具进行推广,并安排制作推文及视频配合多线新媒体推广,但在推广初期得到的市场反馈并不理想。不过发行小伙伴并没有放松,总结得失继续加大资源投放和新媒体接触,终于在4月末找到了一个教师推广群,通过这个点状平台精准地放大了“杨鹏系列”的推广要点,并通过公号影响力拉动线上平台搜索关注指数,直接带动了销售,各平台订货加量,5月实现第3次加印。上半年妇女社在创新领域上不断尝试,直播带货、新平台首发取得了优秀战绩,这也坚定了我们继续创新发展的决心。下半年,发行已经根据上半年的数据及渠道反馈进行了不同的工作安排,主干业务除了继续做好日常推广和常规营销外,我们会更积极地在渠道创新销售端投入资源和支持,创新业务我们也会根据半年情况进行分类,用好新媒体带货优势和广告效应,新媒体和渠道更好配合营销也是下半年工作的一个方向。(孙鹏)

  华文天下:直播带动了尾部品销售

  疫情期间,由于公司尝试了直播渠道,我们发现了一些有趣现象:很多传统渠道不太动销的产品,在直播过程中由于内容的直观展示,更立体鲜活,突然畅销起来。华文天下今年推出的《恐龙情绪绘本》是引进品,在少儿传统渠道中反响不大,但在公众号、直播中1个月实现2万套销售量。下半年,除去公司的长销品,我们会尝试根据渠道需求改变原有产品形式,让它们更适合直播平台的特性。(张红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数字出版
   第03版:高端访谈
   第04版:集团资讯
   第05版:广告
   第06版:中版好书榜
   第07版:论坛精粹
   第08版:综合报道
   第09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
   第10版:操作实务
   第11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人情报告
   第12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明星店员
   第13版:BK中国编客
   第14版:BK中国编客·特别策划
   第15版:BK中国编客·特别策划
   第16版:BK中国编客·案例解读
   第17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
   第18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月览
   第19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月览
   第20版:精品导读
“布莱顿少年冒险团”:永不过时的冒险经典
发行员的8种可能发展路径
2020年销售翻盘计划
发行员的细碎日常
“喝酒订货”的野路子行不通了?
中国图书商报BK中国编客·特别策划152020年销售翻盘计划 2020-07-31 2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