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文创版权/创意设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齐心乐活尚品 瞄准商务中秋礼盒 为企业客户赋能
  聚焦中秋,齐心集团今年首次推出了多款中秋礼盒,探究其原因,齐心集团自有品牌事业部定制部负责人陈飞虹说:“我们推出礼盒套装的初衷是为了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无论是赠礼方还是受赠方,都对礼品的文化内涵、品位和意境有了更高的期望。为了能同时满足美观实用、品味高尚、质量可靠等礼品要求,齐心提供完备的一站式礼品采购方案,并推出主打礼品的子品牌‘乐活尚品’,为企业客户提供赋能提升。”

  瞄准商务礼盒,以中秋、茶为主元素,满足客户需求。如何让商务中秋之礼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齐心集团子品牌“乐活尚品”定位简、雅的风格,推出“月兔”“月夕”“阖家欢聚”三套主打礼盒。陈飞虹说:“三套礼盒均采用深蓝色调,以不同的茶杯为主打产品,并内含两枚广州酒家精品月饼,整体包装设计配以中秋月元素,宛如明月当空,整体感觉淡雅高洁。三款礼盒主要面向是企业客户,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方式,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对应中秋元素,礼盒中的月饼则是不可缺少的部分。陈飞虹说:“广式月饼无论从历史溯源还是文化影响力上都具有一定代表性。‘乐活尚品’的品牌精神中含有轻形式、重内涵的特性,因此在选择中秋礼盒的月饼合作方时,我们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老品牌广州酒家。随着大众消费水平与品质审美的提升,国潮设计风格的受众越来越广,文创月饼越来越受欢迎。文创月饼的根在于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月饼来承载文化价值、传播文化内涵。”

  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文创产品既要讲好故事,又要做好产品。在陈飞虹看来,做好文创产品主要有两点,一是讲好故事,二是做好产品。“首先要讲好故事,以中秋礼盒为例,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借物抒怀的文化传统,品茗、赏月也是传统文化习俗的重要组成部分,勾勒出这样一幅场景,文化的传递就自然而然,茶具、月饼产品的搭配也是水到渠成。其次是做好产品,消费者最终购买的是产品,需要把好产品质量,我们对合作厂家有着严格的选择标准。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品牌跨界与品牌联名是企业寻求突破的一种方式,我认为是一个好的现象,它可以实现品牌之间的优势互补,覆盖到更多的目标群体,加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丰富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并延伸品牌的生命力。”

  (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大众出版/专题
   第03版:大众出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
   第06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分销新视野
   第07版:操作实务
   第08版:明星店员
   第09版:文创版权/IP创意
   第10版:文创版权/创意设计
   第11版:精品精荐
   第12版:精品精荐
2020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聚焦新趋势
韵文博鉴 让年轻人更懂文创
大开脑洞做文创 中秋礼盒展新颜
“轩月”用“诗与月”打造别样中秋月饼礼盒
齐心乐活尚品 瞄准商务中秋礼盒 为企业客户赋能
中国图书商报文创版权/创意设计10齐心乐活尚品 瞄准商务中秋礼盒 为企业客户赋能 2020-09-15 2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