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精品精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关键词 儿童小说 童年 成长
~~~关键词 黄河 辞赋 历史
~~~关键词 中西法律概念 法律术语 法律翻译
~~~关键词 青少年 世界 现实
~~~关键词 文学研究 诗意 随笔散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口百惠出书《时间的花束》40年后首度披露自我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在隐退娱乐圈40年后,日本影视演员山口百惠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主动披露自己40年的人生。在此之前,虽然小道消息、娱乐八卦漫天纷飞,但无非都是一些她身材、样貌的变化,或者出门买菜、遛弯的口水报道,事实上,她从未主动接受过任何采访,从未与娱乐圈内人士有过任何联系,更从未主动披露过关于自己的任何信息。

  直到60岁的山口百惠以“三浦百惠”的名字出了一本书《时间的花束》。这是一本拼布作品集,汇集了她30多年来70幅拼布作品,包括她为丈夫和儿子做的拼布衣服,从中也可以一窥山口百惠隐退后的生活。该书在日本一经出版就售出近30万册,这个数字实在让人惊叹,即使在公众视野消失40年,山口百惠依然拥有众多粉丝。

  《时间的花束》是山口百惠对40年平凡人生的回望,这里有她作为家庭主妇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表面上看,这是一本拼布作品集,然而每个拼布作品背后都有难忘的故事。她自己的心情、爱好,与朋友的往来,母亲对她的影响,她对丈夫、孩子的关爱和他们之间的交流……山口百惠将影响自己后半生的所有事件,从中得到的人生感悟都融入手中的针线间,让一针一线代替自己讲述人生。

  (刘淑文)

  《时间的花束》[日]三浦百惠著 如鱼得水译 林少华审译/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20年10月出版/128.0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大众出版/专题
   第03版:大众出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
   第06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分销新视野
   第07版:操作实务
   第08版:明星店员
   第09版:文创版权/IP创意
   第10版:文创版权/创意设计
   第11版:精品精荐
   第12版:精品精荐
山口百惠出书《时间的花束》40年后首度披露自我
作家写作重返童年的意义何在?
黄河历史与文化的巨大魅力
法律翻译类图书与司法进步
世界在少年眼中是什么模样?
文学诗意的消失
中国图书商报精品精荐11山口百惠出书《时间的花束》40年后首度披露自我 2020-09-15 2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