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世界标准日/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标准日简介

  世界标准日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纪念日。1946年10月14日~26日,中、英、美、法等25个国家的64名代表集会于伦敦,正式表决通过建立国际标准化组织。1947年2月23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宣告正式成立。1969年9月,国际标准化组织理事会发布第1969/59号决议,决定把每年的10月14日定为世界标准日。1970年10月14日,第一届世界范围的庆祝世界标准日活动举行。1978年9月,国际标准化组织理事会通过决议,鼓励国际标准化组织成员在各自国家庆祝世界标准日。此后,每年的10月14日成为世界各国标准化工作者开展宣传标准化、举行纪念活动的盛大节日。

  设立世界标准日,是为了提高人们对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以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适应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也是对世界各地标准化工作者的共同努力表示敬意的方式。

  从第17届起,世界标准日祝词开始赋予了主题,以突出当年世界标准日的宣传重点。2020年,第51届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用标准保护地球”。

  我国从1978年重新加入国际标准化组织以来,在每年的10月14日都要结合当年国际标准化组织确定的世界标准日宣传主题,广泛宣传标准化活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人们的标准化意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3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6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7版:出版报道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文创版权/创新项目
   第10版:文创版权/业者视点
   第11版:精品精荐
   第12版:精品精荐
世界标准日简介
新闻出版业标准化建设成果斐然
提升标准化水平 助力出版高质量发展
推动新闻出版标准的制修订与实施应用
印刷标准化助推印刷业突破性发展
标准正从基础支撑作用向创新引领转变
打造“一体两翼”版权标准化格局
探索发行企业CNONIX标准体系建设
发挥出版物发行标准化的引领支撑作用
中国图书商报世界标准日/专题02世界标准日简介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