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世界标准日/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一体两翼”版权标准化格局

  ■张建东(全国版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标准作为国际社会互联互通的“通用语言”,已成为世界各国推进经济发展、贸易合作、科技创新、文化繁荣、产业迭代、环境保护等一系列重大议题的关键抓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版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发展、促进创新的重要要素资源,版权标准化工作则为发展与创新提供了重要引领与支撑。

  “十三五”时期, 在中宣部及相关工作部门的正确领导下, 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全国版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组织制定实施了DCI体系和版权资产管理体系等一系列核心基础标准,努力推动互联网版权“事前利益分享机制”和“纠纷快速处理机制”的建立,打造“共生、共治、共享”的互联网版权服务新生态, 形成了数字版权服务和版权资产管理“一体两翼”的版权标准化工作格局。

  面向“十四五”时期,全国版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继续秉承“共生、共治、共享”的理念,以服务版权产业与数字经济发展为核心,与国家—产业—企业多层次紧密合作协同,充分发挥好行业人才、技术能力和市场资源优势,系统集成5G、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继续紧密围绕DCI体系和版权资产管理体系两大标准体系的提升完善与深化应用,助推国家互联网版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3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6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7版:出版报道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文创版权/创新项目
   第10版:文创版权/业者视点
   第11版:精品精荐
   第12版:精品精荐
世界标准日简介
新闻出版业标准化建设成果斐然
提升标准化水平 助力出版高质量发展
推动新闻出版标准的制修订与实施应用
印刷标准化助推印刷业突破性发展
标准正从基础支撑作用向创新引领转变
打造“一体两翼”版权标准化格局
探索发行企业CNONIX标准体系建设
发挥出版物发行标准化的引领支撑作用
中国图书商报世界标准日/专题02打造“一体两翼”版权标准化格局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