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文创版权/业者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鲁南书城9场活动寻找“中国味道”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今年国庆期间,山东鲁南书城举办非遗体验课堂,打造“非遗小小传承人”活动。据介绍,非遗体验课堂选择皮影、剪纸、布艺、面塑4个项目,共计9个场次,共约110名小读者参加,让孩子通过亲手制作非遗作品,感受非遗魅力,寻找“中国味道”。

  据了解,皮影、剪纸、布艺、面塑非遗体验课堂均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相关非遗文化,第二部分是非遗文化体验制作课堂。例如,面塑课堂将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结合,选择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用加工后的轻黏土制作哆啦A梦面塑,配以现代工艺的玻璃罩,完成后可保留自己制作的非遗作品。剪纸课堂根据孩子年龄分为剪纸和雕刻两个体验课堂,配以现代工艺相框,完成后可保留自己制作的非遗作品。布艺课堂选择了流传千年的布老虎,让孩子感受了一针一线缝纫的魅力,激发孩子的兴趣,引导孩子在生活中进行手工缝纫。皮影戏课堂现场让孩子感受独特的唱腔,感受枣庄当地的皮影文化。

  鲁南书城旨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互融共生,打造慢意生活,打造枣庄人专属的传统文化栖居地。未来,鲁南书城将持续完善非遗活动,开展特色主题学习营,加强与外界合作,聚合多方社会资源,与收藏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资源合作,打造一个集传统文化藏品展示、交易、讲座于一体的综合文化空间。(李亚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3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6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7版:出版报道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文创版权/创新项目
   第10版:文创版权/业者视点
   第11版:精品精荐
   第12版:精品精荐
版权区块链为音乐产业保驾护航
清香十里是荷花
以现代设计激活传统文化与古典之美
品必配位 以文创形态传播文化
山东鲁南书城9场活动寻找“中国味道”
中国图书商报文创版权/业者视点10山东鲁南书城9场活动寻找“中国味道”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