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精品精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辑荐书

  《儿郎》葛亮著/新蕾出版社2020年8月版/30.00元

  推荐理由:该书是作者回望自我,秉承为孩子写作的创作初衷,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创作的一部成长小说。书中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少年毛果的成长经历,就是葛亮人生的真实写照,故事讲述了书香世家对于毛果的文化启蒙,外公外婆的相濡以沫、小伙伴之间真挚的友谊、传统手艺人的初心与匠心带给他的心灵震撼……对于浸润于生活中的诚信、忠诚、宽厚、仁爱、坚守等传统精神,作者细细描摹,深深打捞,从而帮助小读者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成为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中国名家经典绘本”(第一辑)杨永青著/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2020年6月版/167.80元

  推荐理由:杨永青先生是中国连环画泰斗,亦是杰出的国画家、版画家。一生以笔报国、以画育人,共创作连环画52部、图书插画数千幅,20余种图书在海外出版发行。其画作以表现传统题材见长,线条优美,构图精巧,人物传神,充满了浓郁的中国古典气息。这套书精选5册民间故事题材的绘本,分别是《女娲补天》《神笔马良》《愚公移山》《鼠女出嫁》《蚌姑娘》。这些故事蕴含民族精神,图画精美大气,极具传统艺术美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3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6版:世界标准日/专题
   第07版:出版报道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文创版权/创新项目
   第10版:文创版权/业者视点
   第11版:精品精荐
   第12版:精品精荐
编辑荐书
金融危机是市场治理术失败的结果
为全球减贫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一场关于爱国的深度对话
还原古代丝绸之路中阿交流的路径与真貌
中国图书商报精品精荐12编辑荐书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