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文轩与商务印书馆共建“文轩出版博物馆”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3月31日,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商务印书馆共建“文轩出版博物馆”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开启筹建工作。这将是出版业首家全国性、综合性的博物馆,也是全国首家由国有企业组织修建的出版博物馆。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原中央纪委驻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组长、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宋明昌,中宣部出版局研究处副处长周巧玲,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褚庭亮,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周青,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编辑游道勤,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龙章等出席活动。

  柳斌杰表示:“把出版和博物馆事业结合起来,这的确是我国出版界一件有历史意义的盛事。”他建议新华文轩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心态,为出版博物馆定好位,确定建设思路,明确建设目标,同时以新兴科技为博物馆建设和文物展陈赋能,打造文化新品牌、城市新地标。

  作为筹建“文轩出版博物馆”的发起方,新华文轩董事长何志勇表示,文轩出版博物馆将立足于中国出版的演进过程,展现全国出版的整体风貌,涵盖全国出版的特色亮点,在保护展陈出版文物基础上打造参观、交流与体验为一体的文化空间,开展专项科研、宣传教育,构筑以出版、印刷、发行为主题特色的文化地标。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谈到,16岁的文轩公司与124岁的商务印书馆是“忘年交”,2011年4月,文轩就与商务印书馆共同投资设立了商务印书馆(成都)有限公司,也就是商务印书馆成都分馆。十年相交,商务愿与文轩再度携手。

  商务印书馆总经理李平、新华文轩总经理李强作为合作双方的签约代表现场进行签约。未来双方将围绕共建“文轩博物馆”,在品牌形象、筹建策划专家团队、藏品征集、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合作。(伊 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订货会观展说展·高层论坛
   第03版:订货会观展说展·出版集团表现
   第04版:订货会观展说展·出版集团表现
   第05版:品牌推介
   第06版:订货会观展说展·行业论坛
   第07版:订货会观展说展·主题出版
   第08版:订货会观展说展·现场传真
   第09版:订货会观展说展·少儿出版
   第10版:订货会观展说展·科技出版
   第11版:世界出版
   第12版:世界出版
   第13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
   第14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月览
   第15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月览
   第16版:订货会观展说展·新书发布厅
精彩导读
擘画“十四五”高质量出版
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国际四大出版市场5年寻变
●北京图书订货会扫描
首届生命健康文化高峰论坛探索新理念
新华文轩与商务印书馆共建“文轩出版博物馆”
基于“国家出版发行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图书销售榜
报头
广告
中国图书商报一版要闻01新华文轩与商务印书馆共建“文轩出版博物馆” 2021-04-06 2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