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订货会观展说展·高层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时期出版人改革亲历丛书”(第二辑)编委会会议在京举行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江西高校出版社继推出“新时期出版人改革亲历丛书”第一辑(10册)后,启动了“新时期出版人改革亲历丛书”第二辑(10册)的编辑出版工作。3月30日,“新时期出版人改革亲历丛书”第二辑编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出版规划基金办公室副主任何瑞出席,丛书编委会主任、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主持会议。丛书第二辑编委和作者共30余人参会。

  “新时期出版人改革亲历丛书”第一辑(10册)站在深化出版改革的历史新起点和时代新高度,以出版改革亲历者的视角,回顾出版改革和发展的难忘岁月,讲述出版改革的成功案例和故事,在总结、梳理中把握时代脉络,剖析、探索新时期出版改革的重点和难点。2019年出版后,引起了出版界的关注,在业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丛书由聂震宁主编,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为顾问并写序言,作者都是出版第一线的知名领军人物。丛书作者把亲身经历的出版改革实践,提升到整个出版行业乃至全国改革的文化层面上进行观照,总结出版改革的成败得失,探索规律,展望前景,为出版存史,为改革立言,具有当代出版“史记”的保存价值,成为青年出版从业人员的培训教材。江西高校出版社在出版丛书的同时,策划了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全国出版改革成果系列宣讲活动,10位作者先后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杭州和深圳进行宣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持续性地呈现我国出版业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轨迹,更好地配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四史”教育,促进出版业的高质量发展,江西高校出版社启动了丛书第二辑的组稿编辑工作。第二辑计划出版10册,在策划思路和作者队伍等方面,延续和保持了第一辑的特点,第二辑的作者有李朋义、胡守文、李学谦、俞晓群、任超、吴宝安、何志勇、何承伟、贺圣遂等,目前已陆续到稿,计划在今年年底出版。(穆宏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订货会观展说展·高层论坛
   第03版:订货会观展说展·出版集团表现
   第04版:订货会观展说展·出版集团表现
   第05版:品牌推介
   第06版:订货会观展说展·行业论坛
   第07版:订货会观展说展·主题出版
   第08版:订货会观展说展·现场传真
   第09版:订货会观展说展·少儿出版
   第10版:订货会观展说展·科技出版
   第11版:世界出版
   第12版:世界出版
   第13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
   第14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月览
   第15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月览
   第16版:订货会观展说展·新书发布厅
“新时期出版人改革亲历丛书”(第二辑)编委会会议在京举行
开启出版强国建设新征程
擘画“十四五”高质量出版
中国图书商报订货会观展说展·高层论坛02“新时期出版人改革亲历丛书”(第二辑)编委会会议在京举行 2021-04-06 2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