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世界出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启动

  3月31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启动会议”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国家学科数据中心,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ADAL)等单位的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大学燕云直播平台、央视频等多家直播平台近6.6万人次共同在线上见证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各主办、协办单位及嘉宾共同按动了代表“启动按钮”的发光球,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计龙、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晨、渶策资本创始合伙人胡斌等嘉宾远程预祝大赛圆满成功。随后,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许长城介绍了大赛的赛程规则及报名、论文要求、数据要求、日程安排等相关情况。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评价与大数据应用实验室主任王继民发布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选题,并对推荐选题的特点、选题研究背景、研究问题及数据集进行介绍。

  据悉,“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已成功举办过2届。前2届大赛共吸引1193支队伍,3596名来自全国高校及研究院(所)的学生参赛,覆盖到全国200多所高校和56个一级学科。“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北京大学工学院、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江苏省盐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旨在提升高校师生的数据意识,培养高校学生的数据能力,鼓励以问题导向的跨学科创新研究,推动数据驱动的创新研究和教学,推动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跨界交流与合作。(陆 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订货会观展说展·高层论坛
   第03版:订货会观展说展·出版集团表现
   第04版:订货会观展说展·出版集团表现
   第05版:品牌推介
   第06版:订货会观展说展·行业论坛
   第07版:订货会观展说展·主题出版
   第08版:订货会观展说展·现场传真
   第09版:订货会观展说展·少儿出版
   第10版:订货会观展说展·科技出版
   第11版:世界出版
   第12版:世界出版
   第13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
   第14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月览
   第15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月览
   第16版:订货会观展说展·新书发布厅
国际四大出版市场5年寻变
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启动
中国出版积极筹备参加海外书展
中国图书商报世界出版11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启动 2021-04-06 2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