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传媒新媒/ChinaJoy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报告(2021)》出版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由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研究基地统筹编撰的《中国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报告(2021)》日前发布,并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凸显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在梳理生态旅游发展历程的基础上,从生态旅游的资源分布、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制定、学术研究四大方面对我国生态旅游发展现状进行了梳理。并基于百度指数大数据平台,从关注趋势、新闻资讯、需求图谱、用户画像等维度对生态旅游网络关注度进行评价,报告发现我国生态旅游存在资源利用效率整体偏低、生态旅游相关统计指标尚未量化、大众关注度普遍较低等问题,进而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

  该书涵盖了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综合报告、区域发展报告、专题研究报告与典型案例;总结了中国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的整体概况,对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四川、贵州、湖南、江西、陕西、黑龙江、云南等省份的生态旅游发展情况进行梳理;从国家湿地公园、海洋生态旅游、滨海旅游目的地“原生态”旅游、生态旅游与环境教育及黄山市生态旅游研究等方面展开生态旅游相关专题研究;以华侨城、元阳哈尼梯田、保山高黎贡山、怒江州及武汉东湖等为实践案例,进行了经典案例分析与产品开发研究。

  该书由生态旅游研究权威机构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研究基地统筹编撰。我国生态旅游研究领域权威专家——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马勇教授担任主编;权威教授学者参与,来自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侨城旅游研究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黄山学院、肇庆学院等10家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参与撰写。      (卢贵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传媒新媒/ChinaJoy专题
   第03版:传媒新媒/ChinaJoy专题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分销新视野
   第06版:分销新视野
   第07版:分销新视野/渠道百强
   第08版:世界出版/中外交流
   第09版:成长教育周报
   第10版:成长教育/书香校园
   第11版:成长教育/家庭教育
   第12版:成长教育/教育资源
北京开展实体书店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
抓住书业视频营销新风口
解码ChinaJoy背后的游戏“产业经”
《数智驱动新增长》领读会:厘清转型路径
《中国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报告(2021)》出版
中国图书商报传媒新媒/ChinaJoy专题03《中国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报告(2021)》出版 2021-08-03 2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