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编客策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市场整体忧虑感比较强

  ○涂 涂(乐府文化创始人)

  从感受上说,今年的发货码洋和实销数应该是提高了,线上渠道占比肯定也在提高。主要的原因,我认为是今年春节期间,纪录片《但是还有书籍》介绍了乐府,特别是介绍了杨本芬奶奶的《秋园》和《我本芬芳》,然后营销同事全力跟进了这个热度。到现在为止,杨本芬奶奶的书持续在加印。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乐府去年的书相对比较少,发货码洋也不够,今年的产品陆续出来,相对是收获的一年。

  今年上半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件,但整体忧虑感比较强。对我来说,这在以前是很少有的情绪。一个信号是,我们的一些书,首印量降低。这可能和疫情期间物流不畅有关,与总体需求减弱有关。我们的书首印本来就不高,现在继续降低,能不能做呢,当然也还可以持续下去,但会强烈地担忧,还能持续多久。乐府的书,风格上还是和之前保持了一致性和连贯性。今年最出彩的新书是杨本芬奶奶的《我本芬芳》,刚刚推出的《从荷马到狄更斯——给孩子的世界文学名著》,是我们近期的重点书,这套书从法国引进,由小学老师重述文学经典,而且是文学名著,不局限在儿童文学名著范围里,相对而言是市场上的稀缺品。同时这套书的插图也非常漂亮,我们觉得是桥梁书的典范,特意请了树才、黄荭、袁筱3位法语文学翻译大家来执笔翻译,保证了文本和视觉的双重美感。

  在当前形势下,想要自身得以更好发展,最重要的还是选题本身的力量。渠道方面,要解决传统与新流量渠道的关系,民营机构,特别是新机构,因为缺少头部品,在这方面的竞争力相对弱。还是要做好自己,这个最重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出版视点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民营专题
   第06版:中外交流
   第07版:行情报告
   第08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专题报道
   第09版:中国编客
   第10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编客策划
   第11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编客专栏
   第12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编客案例
   第13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优案推介
   第14版:阅读/书评
   第15版:阅读/专访
   第16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广告
   第17版:业者论坛
   第18版:业者论坛
   第19版:精品精荐
   第20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广告
对市场整体忧虑感比较强
民营品牌策划机构生存状态不完全调查
让“交通好书”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话题1 主攻维度产品线是否调整?
话题2 哪些新发展趋势需要把握?
话题3 突破危机的着力点有哪些?
中国图书商报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编客策划10对市场整体忧虑感比较强 2022-06-28 2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