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印书馆开学季好书推荐
  《新华字典》(第12版)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 编修

  新中国第一部现代汉语字典。曾经陪伴几代人学习语文、提高文化水平。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受欢迎的字典”和“最畅销的书(定期修订)”两项殊荣。《新华字典》第12版体现了在辞书编纂民族化、科学化、现代化上的与时俱进。正文新增二维码,可听标准发音,看笔顺动画,查知识讲解等。

  《现代汉语词典》(第7版)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词典编辑室 编

  一部久享盛誉的规范型词典,按照国务院指示编写,以确定词汇规范为目的,以推广普通话、促进汉语规范化为宗旨。

  《古代汉语词典》(第2版)

  商务印书馆辞书研究中心 修订

  释疑解惑,融通古今。自1998年出版以来,深受读者欢迎,是语文教师、大中学生、文字工作者案头必备工具书。第2版修订在释义和书证以及书写体例等方面做了大量查漏补缺的工作。

  《古汉语常用字字典》(第5版)

  原编者 王力、岑麒祥、林焘 等 修订者 蒋绍愚、唐作藩、张万起 等

  学习古汉语的必备工具书,中学生、语文教师、大学中文系学生必备工具书。曾荣获首届中国辞书奖一等奖,迄今发行量超过千万册。

  《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9版)

  [英]霍恩比 原著 李旭影 等译

  全球销量最大的英语词典,最具权威性的英语学习词典,最富创新精神的英语学习词典。英语学习必备工具,听说读写得力助手。

  《牛津中阶英汉双解词典》(第5版)

  [英]艾莉森·沃特斯、[英]维多利亚·布尔 编 刘常华 等译

  最受读者欢迎的牛津词典之一,全新修订,更多亮点,更强应用。对学习、考试极具指导意义,针对雅思等英语考试,有的放矢,专项突破。适合中等阶段的英语学习者自学,亦可供课堂教学使用。

  《牛津初阶英汉双解词典》(第4版)

  [英]艾莉森·沃特斯、[英]维多利亚·布尔 著 高永伟、刘浩贤 译

  该词典收录的单词、词义和短语搭配均经过精心挑选,释义准确精当,例证生动浅显,译文简洁贴切,特别适合初级英语学习者使用,是英语初学者必备的英汉双解词典!

  《牛津英语同义词学习词典》(英汉双解版)

  [英]Diana Lea 主编 孟庆升、刘常华、李旭影、赵海涛 译

  世界上第一部学习型同义词词典,突破了以往同义词词典简单罗列词语的窠臼,充分体现了学习型词典的优点,全面提供语法信息、语用信息、词义辨析、用法说明等,强化语言的实际运用,是极为实用的英语学习参考书。

  《小学生标准字典》(第2版)

  许嘉璐 主编

  规范实用并举,满足学习需要;简明实用、畅销多年、学生必备。常常作为小学教师向学生推荐的必备工具书。

  《小学生彩图字典》

  李颐扬 主编

  一部专为小学生编写的配有彩色插图、带有多功能性质的小字典。字典配有500多幅精美的彩色插图,以帮助小学生加强对字词的认知和理解,激发他们对汉字学习的兴趣。

  《温儒敏谈读书》(平装本)

  温儒敏 著

  教育部统编本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总主编温儒敏教授谈读书和语文学习的40余篇文章,首次结集出版。该书是语文教师把握教改方向、跟上教改节奏、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文素养的必读书,更是家长、中小学生、青年朋友提高读书水平、提升人格修养的必读书。

  《如何阅读一本书》

  [美]莫提默·J.艾德勒、查尔斯·范多伦 著 郝明义、朱衣 译

  这是一本关于阅读的永不褪色的经典,一本指导人们如何阅读的名作。书中介绍了阅读的方法、技巧,阅读所应具备的广阔视野。

  居里夫人传(教育部新课标指定阅读版)

  [法]艾芙·居里 著 左明彻 译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女性居里夫人的最经典传记。教育部指定七年级必读经典书目,权威版本。钱三强为该书做序。

  《乡土中国 生育制度 乡土重建》(精装本)

  费孝通 著

  该书收入费孝通先生三部代表作:《乡土中国》《生育制度》和《乡土重建》。这三本书是费孝通从文化的角度对中国社会进行概括的代表作,凝练地体现了其对这一问题的集中思考,借以全面而系统地呈现其乡土社会研究。

  《老子今注今译》

  陈鼓应 注译

  《老子》为道教主要经典之一,为我国重要文化遗产。该书在大量吸收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根据作者个人多年研究心得,对《老子》作了全面介绍。它以《老子》原有篇章为序,先引原文,再加注。

  《中国古代服饰研究》

  沈从文 著

  该书依托丰富的实物及图像、壁画、墓俑等形象资料,与相关的文献记载互见发明,为3000年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发展绘出清晰的轨迹,于此可以考见民族文化的演绎和各兄弟民族间的互相影响,历代生产方式、阶级关系、风俗习惯、文物制度等,有极好的史料价值。

  《生命是什么?》

  [奥]埃尔温·薛定谔 著 张卜天 译

  该书作者为诺贝尔奖获得者,在书中作者致力于将生物学与量子力学协调起来,尽管写于1944年,但书中关于生命、分子生物学、心灵等主题的评论今天看来仍深刻精辟,极具启发性。

  “学生国学丛书新编”

  王宁 主编

  面向莘莘学子,普及国学经典,涵养传统文化,提升语文素养。

  《几何原本》

  [古希腊]欧几里得 著 张卜天 译

  该书是“几何之父”欧几里得最有价值的传世著作,是欧氏几何的奠基之作,是世界上最著名、最完整且流传最广的数学著作。它的出现对西方人的思维方式产生了深刻影响。本书译本根据著名数学史家希思(Sir Thomas L. Heath)的英译本为底本翻译,译文准确精当,具有其他英译本无法相比的优势。

  《诗言志辨 经典常谈》

  朱自清 著

  《诗言志辨》《经典常谈》是朱自清古典文学研究方面的代表著作,《诗言志辨》是对《诗经》的专门研究,《经典常谈》是对古代典籍的概论性著作。两书对现代的古典文学研究影响深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秋季馆配专辑/图书馆篇
   第03版:秋季馆配专辑/图书馆篇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秋季馆配专辑/广告
   第06版:秋季馆配专辑/出版社篇
   第07版:秋季馆配专辑/馆配商篇
   第08版:秋季馆配专辑/广告
   第09版:秋季馆配专辑/优案推介
   第10版:秋季馆配专辑/精品精介
   第11版:秋季馆配专辑/广告·综合
   第12版:秋季馆配专辑/好书推介
   第13版:秋季馆配专辑/优案推介
   第14版:秋季馆配专辑/广告
   第15版:网文大会专题
   第16版:广告
   第17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
   第18版:论坛精萃
   第19版:论坛精萃
   第20版:广告
商务印书馆开学季好书推荐
中国图书商报广告16商务印书馆开学季好书推荐 2020-09-08 2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