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界共话《著作权法》颁布30周年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近日,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纪念《著作权法》颁布三十周年暨中国版权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主持。原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任建新,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原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国家版权局局长蔡赴朝,原新闻出版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刘杲,著名音乐家王立平、谷建芬发来贺词。 

  座谈会上,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党组书记龙新民,原新闻出版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党组书记于友先,原国家版权局副局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沈仁干回忆了《著作权法》诞生和发展中的亲身经历,肯定了《著作权法》颁布对中国版权事业蓬勃发展的积极意义,赞扬了中国在国际知识产权合作中的重要贡献。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表示,《著作权法》的颁布标志着中国版权事业新时代、新篇章的开启,《著作权法》颁布的三十年间,中国版权制度从无到有、逐步完善,版权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版权协会与《著作权法》同年诞生,全面参与了我国版权事业的开创与建设,“中国的版权事业将会在新的起点之上,开创版权事业新局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我国的版权工作者们也将会认清职责、不辱使命,抓住新机遇、贡献新作为。”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张抗抗,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策法制司司长王自强,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主任朱兵,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林广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顺德,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张凌云等,从立法、司法、学术、产业发展等不同角度,回顾立法、修法与实施中的珍贵记忆,讲述了《著作权法》对他们创作和国家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要作用。 (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大众出版/专题
   第03版:大众出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
   第06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分销新视野
   第07版:操作实务
   第08版:明星店员
   第09版:文创版权/IP创意
   第10版:文创版权/创意设计
   第11版:精品精荐
   第12版:精品精荐
精彩导读
出版阵容可观 做足“精准”文章
中版好书榜
业界共话《著作权法》颁布30周年
北京市店首次“试水”“图书+科教”经营模式
纪录片《但是还有书籍》在上海开同名书店
书香天津·读书月倡导云端阅读
报头
广告
中国图书商报一版要闻01业界共话《著作权法》颁布30周年 2020-09-15 2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