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阅读选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大厨的24味》:“国宴大厨”林述巍首部美食作品上市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9月12日,《中餐厅》第三、第四季主厨、“国宴大厨”林述巍首部自传式美食作品《林大厨的24味》新书签售会在言几又北京中关村店成功举办。被粉丝亲切称为小林哥的林述巍健谈、亲切,他介绍了新书的创作初衷,将中国传统的饮食理念“适时而食”展现在大众面前。在现场互动中,还回答了粉丝提出的诸如何为美食、如何办好餐馆等多个专业问题。

  林述巍是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行家主厨大使、成都美食之都促进会副秘书长,有着近30年的厨师生涯,他对美食一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一日三餐不仅要吃得安全和美味,还要了解食物与健康的关系,四季更替,适时而食,不时不食。

  他将自己的饮食养生哲学悉数写进《林大厨的24味》,这本书记录了他在四季流转中寻找优质食材,并将中西方饮食文化融会贯通制作出一系列创意美食的故事。书中不仅详细介绍了24道传统节气专属菜肴的做法,还首次公开“巍绝”——决定菜品成败的细节和技巧点拨,以及他独特的味觉记忆和情感往事。因此,这既是“国宴大厨”的顶级烹饪秘籍,又是一本打动人心的回忆录。他也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读他的作品,走进厨房,去体味锅碗瓢盆、煎炸烹炒这种有趣的厨房生活和人间烟火气,希冀人们从好好吃饭、回家吃饭开始,热爱生活。

  (夜雨)

  《林大厨的24味》林述巍著/北京出版社2020年9月版/89.0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出版报道/童书专题
   第03版:世界出版/中外交流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传媒新媒
   第06版:阅读选品
   第07版:阅读选品
   第08版:出版报道
   第09版:成长教育周报
   第10版:成长教育/书香校园
   第11版:成长教育/教育资源
   第12版:广告
《林大厨的24味》:“国宴大厨”林述巍首部美食作品上市
文学新锐书单:年轻世代的精神画像
四万册预售销量:这位90后“黑马”作家是谁?
何平:文学新人的好作品不会被埋没
中国图书商报阅读选品07《林大厨的24味》:“国宴大厨”林述巍首部美食作品上市 2020-09-18 2 2020年09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