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落地上海浦东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近日,国家版权局批复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设立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这是继2019年9月国家版权局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设立首个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后,设立的第二个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未来,上海浦东将围绕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探索版权保护、运用、服务等新机制和新举措,促进区域版权产业创新发展。

  今年年初,上海市版权局会同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就浦东新区创建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调研。数据显示,文创产业已经成为浦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同时,浦东新区依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深化“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和文化合作交流机制,文化贸易龙头企业效应显现。

  目前,上海市版权局已开设上海自贸区作品登记受理窗口,主要针对注册地在上海自贸区的单位开展作品登记。未来,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上海浦东)将以“版权行为发生地”为原则,在自贸区内突破注册地限制,拓展性地开展版权登记服务,满足自贸区内版权作品创造、运用、保护发展需求,打造版权高地。

  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上海浦东)落地后,除了进一步做好作品登记的基础服务,还将努力完善产业链,在版权监测、版权交易服务、促进应用等多方面开展探索,强化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创新版权工作机制体制,推进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民营书业特辑·产业延伸评说
   第03版:民营书业特辑·产业延伸评说
   第04版:民营书业特辑·优案推介
   第05版:民营书业特辑·优案推介
   第06版:民营书业特辑·市场下沉观象
   第07版:民营书业特辑·市场下沉观象
   第09版:民营书业特辑·优案推介
   第10版:民营书业特辑·观向
   第11版:民营书业特辑·优案推介
   第12版:民营书业特辑·优案推介
全国政协围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协商议政
九家民营发行企业聚智“十四五”发展
民营书业超越自身的动力何在?
民营书业特辑·精彩导读
15种图书入选2020优秀现实文学出版工程
中新签署经典著作互译出版谅解备忘录
法兰克福书展业务调整 将关闭纽约办事处
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落地上海浦东
报头
广告
中国图书商报一版要闻01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落地上海浦东 2020-12-11 2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