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传媒新媒/ChinaJoy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智驱动新增长》领读会:厘清转型路径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7月23日,由电子工业出版社、阿里云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厘清数智化转型路径,找到业务增长点——暨《数智驱动新增长》企业家领读会”在杭州举办。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刘九如,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研究院院长肖利华,正和岛执行总裁史船以及60余位企业家代表参加领读会,共同探讨了从数字化到数智化转变中的企业路径,以期为众多遇到同样问题的企业找到一条可行路径。

  刘九如从书中的小故事讲起,结合数智化现实和《数智驱动新增长》作者最新理论,分享了他的所思所感。他指出,数字经济已全面到来,由数字化迈向智能化是企业未来发展最大的确定性,企业只有搭乘“数智化电梯”才能走得更快、更远。企业家至少有4点行动是可以尝试的,即改变认知、厘清路径、升级组织和大胆实践。

  肖利华以“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双轮驱动——数智驱动型增长”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史船从产业互联网的演进方向阐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契合解决我国当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换句话说,就是哪家企业能掌握产业互联网,它必将能走得更远。

  不少企业家表示,自己的企业在数智化方面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组织变革、业务形态变化等,在听完几位嘉宾的现场精彩演讲后,相信能在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数智驱动新增长》一书中找到答案。企业的数字化愿景是与数智化时代同行,顺应时代的发展与需求,更好地提炼及应对客户的需求。(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传媒新媒/ChinaJoy专题
   第03版:传媒新媒/ChinaJoy专题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分销新视野
   第06版:分销新视野
   第07版:分销新视野/渠道百强
   第08版:世界出版/中外交流
   第09版:成长教育周报
   第10版:成长教育/书香校园
   第11版:成长教育/家庭教育
   第12版:成长教育/教育资源
北京开展实体书店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
抓住书业视频营销新风口
解码ChinaJoy背后的游戏“产业经”
《数智驱动新增长》领读会:厘清转型路径
《中国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报告(2021)》出版
中国图书商报传媒新媒/ChinaJoy专题03《数智驱动新增长》领读会:厘清转型路径 2021-08-03 2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