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江南文脉分论坛关注地域文化发展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12月3日,作为首届江南文脉论坛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地域文化的传承传播及国际经验”分论坛在江苏无锡举办。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勇,现代快报社总编辑赵磊等出席活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佘江涛主持分论坛。

  佘江涛表示,现代社会影响文化的变量因素越来越多,地域流动的增加,特别是现代化和全球化进程,导致了复杂的文化碰撞、竞争、交流、对话和融合,地域文化呈现出复杂态势。因此,地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依然是重要的文化现象和课题,这些问题涉及地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包括传承和展现、传播和再现、交融和共生,最终通过传统要素对现代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渗透,获得再生和升华。

  分论坛讨论了地域文化传承、国际传播以及其中所涉及的国际经验。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东,美国杨百翰大学文学院教授韩大伟,著名作家、中国香港浸会大学副教授葛亮围绕“高质量建设地域文化”议题,从重振江南水运、清代经学的核心内容、文学与江南文脉的传承方面探讨了地域文化的传承和展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曹文轩,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纽约大学兼职教授何勇分别从自身儿童文学创作、江南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国际交流角度,发表了对“高质量推进地域文化‘走出去’”的看法。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范金民和日本名古屋大学、爱知县立大学教授森正夫围绕“高质量利用外部资源发扬地域文化”议题,分别介绍了明清江南风尚的影响力和日本学界江南历史研究状况,促进地域文化的交融和共生。(邸 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分销视野
   第03版:传媒中国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世界出版
   第06版:出版专题/出版百强团队
   第07版:成长教育/家庭教育
   第08版:优案推介
   第09版:中国阅读周报
   第10版:中国阅读周报·月览
   第11版:中国阅读周报·精品精介
   第12版:中国阅读周报·特别推荐
我们的理念——惟优惟新 利业利世
欢迎订阅
二手书市场2.0时代能否三赢?
中版好书榜
“十月文学月”成北京文化“新名片”
黔版集团大手笔签约12位知名作者
首届江南文脉分论坛关注地域文化发展
78项目入选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
精彩导读
报头
中国图书商报一版要闻01首届江南文脉分论坛关注地域文化发展 2018-12-04 2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