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分销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确立2019年主营业务发货码洋45亿目标~~~
确立2019年主营业务发货码洋45亿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确立2019年主营业务发货码洋45亿目标
新华联合公司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
  日前,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合”)在顺义物流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新华联合总经理沈致金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共发展,守正创新谱新篇,持续提升新华联合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新华联合的整体经营情况,分析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沈致金在报告中表示,2018年是新华联合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新华联合财务指标扭亏为盈,超额完成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版集团”)下达的营收和利润绩效指标;方向正确,方法得当,抓住了发展问题的主要矛盾,有步骤地实施了改善措施;团队实力显著增强;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明显提升。报告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自身的市场定位和投资者关系,明晰了新华联合的市场竞争优势和劣势,初步明确了新华联合的发展方向,基本形成了未来5年的公司经营发展目标。

  2019年新华联合整体工作思路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三型集团”为工作目标,以中版集团2019年度经营工作部署为工作方向,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工作核心,完成中版集团物流整合,夯实中版集团物流整合成果,拓展中版集团外物流业务,探索非书业务增收模式,提升数据利用水平,推进各项管理工作提升,逐步建立企业精细化管理体系,加快推进企业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

  2019年新华联合的具体目标是:实现年度主营业务发货码洋45亿,营业收入1.4亿元,利润总额0.1亿元。围绕上述工作思路和目标,沈致金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一是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新华联合将明晰战略定位,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做强做实主营业务,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着力提升信息数据化服务能力,立足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持续体制机制改革,重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二是持续推进管理提升。围绕新华联合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重点打破管理不到位、执行不及时等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管控机制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具体措施为全面加强预算管理,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全面实施成本控制。

  三是夯实集团物流整合成果,提升物流服务质量。第一,落实中版集团2019年工作会的任务部署,积极配合商务、商务国际两家单位的搬迁前期准备,完成集团物流整合收尾工作。第二,持续优化系统模块,加大订单分析力度,增强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完善库存比对、帐帐比对功能,降低人工操作频率,提高业务运营效率。第三,持续开展业务技能提升培训,降低异常处理时限和客户投诉率,加大承运商日常管理监控力度,落实承运商考核机制。

  四是努力拓展集团外物流业务。在做好中版集团物流业务的基础上,广泛调研图书物流行业现状,重点关注高周转率、信息水平较强、物流服务需求较高的潜在客户,通过行业媒体平台,加大公司物流业务宣传力度,力争在2019年吸引两家出版社入驻。

  五是探索非书业务增长模式。第一,充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积极联系物流中心属地相关部门,全面掌握周边市场相关信息,主动出击,挖掘业务合作潜力。第二,充分利用公司信息化建设成果,加快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信息化服务产品体系,提高信息服务平台的产出效益。第三,充分研究公司其他业务发展的可能性,探索公司多元化发展的路径和方向。

  六是提升数据利用水平,完成“中版”出版经营决策辅助系统。全面提升信息服务平台功能和适用性,加强内部物流运营数据应用和分析,提升物流运营服务能力。以库存管控测评系统为开端,年内完成以数据分析为核心的全集团出版经营决策辅助系统,真正实现规模化的数据应用,为全集团图书营销提供精准方向。

  七是加大培训力度,推进人才强企工作。第一,坚持以人为本,人尽其才,健全各层次人才选拔、考核和激励机制。第二,有育才之道,树人有方,创新培训方式,深入推进作业岗位师徒制模式。

  八是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蔡 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高端特稿
   第03版:分销视野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出版报道
   第06版:大众出版/畅销书运营
   第07版:大众出版/原创图画书
   第08版:传媒中国
   第09版:中国阅读周报
   第10版:中国阅读周报·4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40本科学科普书
   第11版:中国阅读周报·导读
   第12版:中国阅读周报·精品精介
发行集团谋2019彰新颜(一)
新华联合公司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
中国图书商报分销视野03新华联合公司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 2019-02-19 2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