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世界出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栏作家王竞处女作《爱生活如爱啤酒》生动解读跨文化交流奥秘

  4月,湖南文艺出版社联合博集天卷和财新文化重磅推出中西文化项目顾问、《财新周刊》专栏作家王竞的处女作《爱生活如爱啤酒》。该书得到余华、刘慈欣、麦家等作家的倾情推荐,刘慈欣直言,“王竞的文章很出色,是至今为止关于我的报道中最好的一篇,生动而准确”。

  王竞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曾先后担任德国法兰克福书展德国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凤凰阿歇特公司总经理和孔子学院总部高级项目协调人兼顾问。这部文化随笔集收录了王竞多年来根据所经历和目睹的人文趣事创作的灵动文字,其中包括她从记者的视角,深度还原的余华、麦家、刘慈欣、王安忆等中国作家在德国的文化之旅。她希望通过真实记录中国文坛名家的德国文化之行,为中德在中西文化双向交流的语境下,发现中国当代文学的另一种可能。书中再现了中德文化交流互动的生动细节,深刻再现中德互相学习、互相欣赏的过程。

  中国文化如何走进德国?德国如何接纳和看待中国文化和文化人?德国文化的深层状况和肌理如何?读者阅读该书时,通过作者笔下一个个真实发生的文化故事,都可以得到有温度的答案。

  同时,书中还收录了王竞近年来撰写的关于君特·格拉斯、席拉赫、高立希等德国作家、翻译家的文字,她从多年定居德国的文化学者的视角,对这些人物的传奇故事和德国媒体的客观评价娓娓道来,全方位地呈现这些文化精英的思想和文化价值,对从事跨文化研究和中外出版交流合作的读者来说,是一本轻松有趣、富有文学性和思想性的绝佳读本。(陆 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分销新视野/论坛精萃
   第03版:分销新视野/论坛精萃
   第04版:分销新视野/论坛精萃
   第05版:优案推介
   第06版:世界出版
   第07版:智库观察
   第08版:综合
   第09版:中国编客
   第10版:中国编客·特别策划
   第11版:中国编客·特别策划
   第12版:中国编客·案例解读
“每次出版都是一场新的冒险”
三星堆首个系列儿童绘本国际联合项目启动
年内能否拿到美国通行证?
专栏作家王竞处女作《爱生活如爱啤酒》生动解读跨文化交流奥秘
中国图书商报世界出版06专栏作家王竞处女作《爱生活如爱啤酒》生动解读跨文化交流奥秘 2021-06-01 2 2021年06月0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