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教育/书香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大方面深入落实“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在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中小学“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包含以下方面:一是“图话百年”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各校要组织学生通过人民日报少年客户端、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等刊发的“图说百年”小视频和“话说当年”文章,开展党史学习,结合国旗下讲话、专题演讲、交流分享、研学实践等活动,引导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二是“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阅读活动。各地各校要组织学生通过人民日报少年客户端、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开设的“走进新时代”“从小学用典”等专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活动内容和重要讲话精神,将阅读文章与学科教学、班团队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相结合,持续深入开展时事政策教育。三是“童心向党”班会活动。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各类专题教育资源,以班级为单位举办好主题班会。积极组织学生挖掘、整理和讲述党的故事,大力学习宣传“3个100杰出人物”的事迹,广泛联系邀请“五老”和先进模范走进校园讲述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故事,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特别是新时期形成的特区精神、科学家精神、探月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四是“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各地各校要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同时结合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五是开展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活动。各地各校要组织学生观看3~5部反映党史优秀人物、时代楷模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的优秀影片。六是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秋季开学后,各地各校要利用新生教育、入学教育的契机,以“开学第一课”节目为载体,培养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李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传媒新媒/ChinaJoy专题
   第03版:传媒新媒/ChinaJoy专题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分销新视野
   第06版:分销新视野
   第07版:分销新视野/渠道百强
   第08版:世界出版/中外交流
   第09版:成长教育周报
   第10版:成长教育/书香校园
   第11版:成长教育/家庭教育
   第12版:成长教育/教育资源
六大方面深入落实“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边玉芳和她的“读懂学生”
让劳动教育成为必修课
山西阳泉市新华小学开展暑期主题阅读活动
接力社新书传递冬奥精神
娄底家校阅读会打造教书育人精神底色
中国图书商报成长教育/书香校园10六大方面深入落实“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021-08-03 2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