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长教育/家庭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个真父亲”有多难?

  近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储朝晖,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全国德育学术委员会理事长檀传宝,大V店创始人、百万粉丝KOL哈爸,北京汉能集团总经理、《老爸的叮咛》作者陈少民,联合推荐了一本名为《做个真父亲》的书。这一重磅推荐背后,其实是对“世界需要父亲”的呼吁。

  事实上,“世界需要父亲”并不仅是一个观点,也是一项已经被推广到90多个国家的活动。活动的发起者正是《做个真父亲》的作者,卡西·卡斯滕斯。南非人卡西·卡斯滕斯,是国际体育联盟的创始人,也是国际知名演说家、训练师及多项全球活动的发起者。近年来,卡西主要关注全球普遍存在的“无父人群”,他所发起的“世界需要父亲”活动正是要唤醒父亲回归家庭,担起父亲的职责,传播为父之道,享受为父之乐。他用10年时间,走过世界100多个国家,与大量的家庭受伤者和各领域的专家深入沟通,并从世界权威机构收集了数百篇研究父职的顶级论文,终于写成了既是研究成果又是经验之谈的实用型力作——《做个真父亲》。至今,这本书已经以25种语言出版。2021年,在北京朵多教育的策划推动下,它的中文版由吉林出版集团正式出版。

  在国内,有一种家庭状态被描述为“焦虑的妈妈+缺席的爸爸+失控的孩子”。这是家庭的痛点,也是社会的痛点。《做个真父亲》恰为这一急于得到解决的问题提供了一个出路。这本被称为“教科书级的为父之道指导手册”中,既有系统完全的知识构架,也有详实可行的案例,从理论到实践,从家教、家风到价值观、使命,从独善其身到家校社区,可谓同类图书的集大成者。而且,中文版的《做个真父亲》还根据中国家庭的需要对内容进行优化,更贴近中国读者。

  更深入地说,《做个真父亲》并不提倡快餐式的教养之道,而更像是一部具有震撼力、颠覆性的家庭使命宣言书和家庭价值观的挑战书,它在第一大部分就理据分明地阐述了一个结论:父亲缺席,是各种社会问题的重要根源之一。它所要向读者传达的,不仅仅是揭开问题和唤醒意识,还有解决问题和疗愈伤痛。比如,孩子7个成长阶段的需要以及如何针对性地履行父职,都可以在书中找到示例。再比如,书中列出父亲创伤症状清单和母亲创伤症状清单,并给出治愈创伤的4个最佳步骤。

  卡西·卡斯滕斯用13个章节六大部分深入浅出,既在倾听又在解惑。而他最大的期待,就是让更多孩子拥有“真父亲”:他建立道德权威,他赋予孩子正确的身份,他提供安全感,他肯定孩子的潜力。(刘海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传媒新媒/ChinaJoy专题
   第03版:传媒新媒/ChinaJoy专题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分销新视野
   第06版:分销新视野
   第07版:分销新视野/渠道百强
   第08版:世界出版/中外交流
   第09版:成长教育周报
   第10版:成长教育/书香校园
   第11版:成长教育/家庭教育
   第12版:成长教育/教育资源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等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家校共育
哪些新信号值得关注?
让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
“做个真父亲”有多难?
家庭食育推动年轻家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广东肇庆开展家庭教育“送教到基层”活动
中国图书商报成长教育/家庭教育11“做个真父亲”有多难? 2021-08-03 2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