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行情报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死而生》讲述革命英雄不朽的壮丽史诗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近日,人民出版社和广西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长篇报告文学《向死而生》。该书是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图书特别奖获奖书、“中国好书”入选书作者曾平标新作,详细叙述了一场中国革命历史中罕见的惨烈战役,还原了那些尘封了近一个世纪的历史细节。

  该书作者曾平标是土生土长的广西百色人,生于革命老区,成长于红色沃土,他对革命烈士的情感饱满而浓烈。为撰写《向死而生》,作者倾注了大量心力,他以双足丈量桂北大地,采访了百余名红军后人、烈士遗骸收殓工作人员、遗址遗存保护设施建设、党史专家学者及当地村民。他将田野调查收集到的故事转化为浓烈的情感积蓄在心中。这种饱满的情绪最终在笔与纸面碰触的刹那喷薄而发,短短6个月,这部将近37万字的报告文学作品一气呵成。

  《向死而生》是一部带有史传特色的报告文学,涉及的题材重大。全书采用了历史时空与现实时空交替切换、宏大场面与具体细节相结合的写作手法,在深情回顾事关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湘江战役的历史进程、叙说红军将士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的基础上,真诚再现了八桂儿女对湘江战役红军烈士的敬仰之情,并将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与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发展相结合,以传承作为纪念,以发展告慰英灵,书写广大人民以饱满的热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壮美篇章。(尹  天)

  《向死而生》曾平标著/广西人民出版社2022年2月版/58.0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产业观察
   第03版:馆配专题/线上馆采
   第04版:馆配专题/数据分析
   第05版:广告
   第06版:馆配专题/社长总编荐书
   第07版:馆配专题/社长总编荐书
   第08版:馆配专题/社长总编荐书
   第09版:广告
   第10版:世界出版/中外交流
   第11版:世界出版/中外交流
   第12版:广告
   第13版:广告
   第14版:分销新视野/运营思考
   第15版:分销新视野/明星店员
   第16版:行情报告
   第17版:中国编客
   第18版:中国编客·特别策划
   第19版:中国编客·案例解读
   第20版:中国编客·专栏
   第21版:传媒新媒
   第22版:业者论坛
   第23版:精品精荐
   第24版:精品精荐
《向死而生》讲述革命英雄不朽的壮丽史诗
2022 2月 我们社发得最好的书
中国图书商报行情报告16《向死而生》讲述革命英雄不朽的壮丽史诗 2022-03-29 2 2022年03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