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国阅读周报·严选好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疫情时代,让我们与旅行“纸上相逢”

  一位是曾跑遍山川的媒体人,一位是深耕文字的作家,一位是行迹遍布海外的旅行家。他们都是“七零后”,也是生活中的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的嗜好——热爱旅行,并热衷于用敏锐的细腻笔触,无所掩饰地记录着行迹所至的那些小城镇的独特风物,那些被时间长河冲刷过依然感动人心的景致,那些奔波于尘俗生活中却依然充满质朴向往的旅人。

  从兰州附近一座几近被遗忘的小镇,到长江流经的那座叫宜昌的城市;从湄公河畔王宫附近的古老银器店,到西湖边凌晨四点的茶会;从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脚夏尔巴人那碗豆汤饭,到印度那场与神庙频繁相遇之行;从寻觅真的张爱玲故居,到偶见西域的那片霞光……在书中,三位作者“六手联弹”,写给读者的文字,不仅仅关于彼此的旅行,也关于各自人生某一阶段的旅程。沉淀下来,能读出光阴荏苒之后对生活细微点滴的耐心与从容,以及他们这一代人对朴素美好的本真热爱。(文 萱)

  《浪游记》王恺、韩松落、尼佬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22年5月版/88.0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分销新视野
   第03版:分销新视野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传媒新媒
   第06版:出版专题
   第07版:出版专题
   第08版:世界出版
   第09版:中国阅读周报
   第10版:中国阅读周报·严选好书
   第11版:中国阅读周报·严选好书
   第12版:综合
   第13版:行情报告
   第14版:业者论坛
   第15版:精品精荐
   第16版:精品精荐
后疫情时代,让我们与旅行“纸上相逢”
艺术让我们认识世界 教育让我们反思自己
从孩子的视角收获新创意
中国图书商报中国阅读周报·严选好书11后疫情时代,让我们与旅行“纸上相逢”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