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中外交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震云亮相青年读者汇·波兰站活动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6月20日,青年读者汇·波兰站第二场活动在波兰托伦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及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联合举办,嘉宾和读者围绕中国作家刘震云的《我不是潘金莲》《我叫刘跃进》(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两部作品,交流了对中国文学的看法和认知。中图公司、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研社、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共同推动了两书波兰文版的落地。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马尔沙维克集团总裁阿达姆·马尔沙维克(Adam Marszałek)参加活动并致辞,刘震云线上出席活动并与波兰青年读者亲切交流。波兰5位青年读者分享了阅读体会,两书译者玛格达莱娜·克罗巴克(Magdalena Chrobak)与巴托什·普沃特卡(Bartosz Płotka)分享了翻译图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阿达姆·马尔沙维克在致辞中表示,这两本书不仅有趣且引人入胜,可以帮助波兰青年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促进民心相通。5位波兰青年读者分享了阅读体会,他们表示,在阅读《我不是潘金莲》的过程中,产生了与李雪莲的共情,她在追求公平正义的过程中表现出执着和毅力,不为金钱,而是为了荣誉和尊严。在《我叫刘跃进》中,不同人物通过各种境遇建立起来,即使处境不同,都通向同一个结局,从中可以看出,一个非常简单的行为或决定,可能会影响其他所有人的生活。作家还以非常幽默的方式提醒我们关注社会现实问题,主人公的种种境遇可以发生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大城市,既体现了人性的真善美,也反映了道德上的灰色地带,人物性格真实,给人剧场式的阅读感受。

  刘震云在演讲中谈到了对现实和幽默的理解:“文学的底色是哲学,文学与生活的区别在于,文学不仅诉说了生活的事实和现实,且对这些事实和现实有着非常深入的思考。幽默有好多层面,一方面是语言的幽默,另一方面是故事的幽默,两者对文学是没用的,真正的幽默是人物之间结构上的幽默。”

  数十位波兰青年读者线上参加活动,他们希望未来阅读更多中国文学作品。据悉,青年读者汇已在马来西亚、英国、波兰、韩国四国落地,本次活动是波兰站的第二场,也是全系列第六场。(陆  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出版视点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民营专题
   第06版:中外交流
   第07版:行情报告
   第08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专题报道
   第09版:中国编客
   第10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编客策划
   第11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编客专栏
   第12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编客案例
   第13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优案推介
   第14版:阅读/书评
   第15版:阅读/专访
   第16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广告
   第17版:业者论坛
   第18版:业者论坛
   第19版:精品精荐
   第20版:加油,中国书业!第二波·广告
刘震云亮相青年读者汇·波兰站活动
日本有声书平台以订阅及积分模式吸引消费者
凤凰传媒联手英国流媒体平台 助力中文儿童有声读物出海
网文国漫的海外出版之路
2021年欧洲图书零售报告显示:零售模式创新 加强线上布局
美国大城市人口迁出 图书销售增幅降低
中国图书商报中外交流06刘震云亮相青年读者汇·波兰站活动 2022-06-28 2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