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国阅读周报·月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新修订版《东南园墅》:中国园林的典范之作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东南园墅》是建筑界一代宗师童寯,向世界介绍中国古典园林之美的经典著作,也是其晚年于病榻上用英文书写的最后一部著作,初版于1997年;此次全新修订版由童寯之孙、同济大学教授童明执笔翻译,以简洁雅致的文笔,重新传达出童寯先生英文原著的真意。

  中国园林与山水绘画、文人情趣的联系紧密,童寯认为,“中国古典之园林,实为三维中国画卷”,“造园的情趣,远甚技巧与方法”。东南园林之精美,冠绝华夏,观赏一座东南园林,犹如领略所有同类园林。该书完整汇集中国东南地区的古典名园,如拙政园、留园、瞻园、豫园、寄畅园等,从赏园之趣、造园之法到园林之史,深刻解析园林的美学内涵与中国文人的关系,全面细述建筑与布局、装修与家具、叠石、植物配置等营造技法以及中国园林的历史变迁等,内容丰富,字字珠玑。并收录大量珍贵罕见、构图独特的园林旧照,出自原就职于苏州园林局的郑可俊之作,带读者一窥园林“未见之景”。该书特约人气摄影师青简拍摄部分园林,定格如画景色,传递园林深远意境。(霂 霂)

  《东南园墅》童寯著/湖南美术出版社2018年11月版/96.0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分销视野
   第03版:传媒中国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世界出版
   第06版:出版专题/出版百强团队
   第07版:成长教育/家庭教育
   第08版:优案推介
   第09版:中国阅读周报
   第10版:中国阅读周报·月览
   第11版:中国阅读周报·精品精介
   第12版:中国阅读周报·特别推荐
全新修订版《东南园墅》:中国园林的典范之作
变迁下的大国小家
这些书教你拥有健康心态
中国图书商报中国阅读周报·月览10全新修订版《东南园墅》:中国园林的典范之作 2018-12-04 2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