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出版报道/中外交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社打开读中国古代经典之门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9月8日,华夏出版社在北京红楼公共藏书楼举办《经典之门》新书发布会。该书作者香港作家联会学术部副主席赖庆芳教授,香港树仁大学罗永生教授,香港大学苏晶博士,河南大学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宏林教授,以及推荐嘉宾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华夏出版社社长、总编辑黄金山,副总编辑潘平等出席发布会,围绕“何为经典”“为何要阅读经典”“经典的诠释”“经典的阅读文本”等问题展开研讨。

  “经典之门”丛书是华夏出版社最新推出的传统文化重磅图书,由饶宗颐领衔主编并作序,40位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著名学者精心撰著。丛书有4册,囊括中国传统文化典籍中的55种经典著作。

  黄金山表示,阅读经典对于人的精神成长、灵魂塑造、人格的形成,具有重要的作用。“经典之门”是一种导读式的作品,对中国古典经典作品做了深入的解读。卜宪群说:“今天我们学习经典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如何让我们的经典实现当代转化的问题。我们今天不能再以古人的价值标准来看,我们有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代表作品进入我们这一套书的经典系列当中,这是非常好的。可以说这是开了个头,大家一步一步深入去读,就是作为导读给我们以很好的引导。”(董 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出版报道/细分市场
   第03版:出版报道/中外交流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
   第06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一线实战
   第07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分销新视野
   第08版:精品精荐
   第09版:中国馆情
   第10版:中国馆情/专题报道
   第11版:中国馆情/馆配新书
   第12版:广告
《人生模式》新书发布会探讨21世纪的知行合一
加快数字出版探索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法国秋季新书扎堆 角逐文学奖
2019上半年美大众出版商喜忧参半
华章公司新书解读人生幸福的10节必修课
拍卖公告
华夏社打开读中国古代经典之门
中国图书商报出版报道/中外交流03华夏社打开读中国古代经典之门 2019-09-10 2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