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出版集团《大足石刻全集》创新编辑方式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9月6日,由重庆出版集团、大足石刻研究院主办的《大足石刻全集》(11卷19册)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在国家图书馆举行。与会专家认为,《大足石刻全集》的出版,在我国石窟考古和出版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大足石刻全集》被列入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重庆市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共11卷19册,版面文字1200万字,包括记录文字252万字,图件3539张(测绘图、等值线图3230张,展开图、效果图、示意图等309张),图版5100张(造像图版3622张,铭文及拓本图版1548张)。作为石窟考古报告,《全集》综合运用考古学、艺术学、文献学、民俗学、社会学、统计学等相关学科研究方法,充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重点对大足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5处石窟进行了系统的考古学研究,集科学性、史料性、文献性、记录性、艺术性于一体,全面客观地记录和反映了5处石窟的现存状况和历史遗存信息。《全集》打破传统的编撰方式,采用考古报告的形式,力求全面、客观、科学地呈现大足石刻全貌。在考古测绘上,大胆采用多基线数字近景摄影和三维测绘两项新技术,不仅方便了考古绘图,且为建立大足石刻数字化信息系统奠定了基础。

  在长达数年的考古调查和《全集》编撰、出版过程中,重庆出版集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立足于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传世经典的目标,共同组建了一个200余人的工作团队,十年磨一剑。双方表示,在做好该书的宣传发行工作与开发好后期衍生产品的同时,会继续认真做好正在进行的大足石刻数据库建设项目。(董 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出版报道/细分市场
   第03版:出版报道/中外交流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
   第06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一线实战
   第07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分销新视野
   第08版:精品精荐
   第09版:中国馆情
   第10版:中国馆情/专题报道
   第11版:中国馆情/馆配新书
   第12版:广告
重庆出版集团《大足石刻全集》创新编辑方式
主题教育强力推进“三型集团”建设
策划出版《八人集》的意义与价值
上半年上市书企增速趋缓
中国图书商报综合04重庆出版集团《大足石刻全集》创新编辑方式 2019-09-10 2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