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精品精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夏教育高端论坛
探究新中国基础教育改革新路径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近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以“生命永恒,教育永恒——于漪·成尚荣·李政涛共话基础教育改革70年”为主题,共同主办“大夏教育·高端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教师代表以及华东师大社的作者代表等近300人汇聚华东师大校园,共同探究新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时代命题。

  会上,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语文特级教师、华东师大荣誉教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于漪,虽因病无法到场,仍精心准备了发言内容。她强调,教育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教育质量的核心是教育的价值取向,不管教什么学科,都必须集中培养下一代的中国心、中国情,学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领。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顾问成尚荣指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学;而建构中国特色教育学,要从寻找和梳理学术性标识开始,逐步建立起学术体系,确立学术领域和核心论题。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大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华东师大“生命·实践”教育学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政涛认为,如何更好地集聚“社会教育力”,真正把教育变成全社会、全人类的事业,是未来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和重大问题。(陌 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出版报道/细分市场
   第03版:出版报道/中外交流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
   第06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一线实战
   第07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分销新视野
   第08版:精品精荐
   第09版:中国馆情
   第10版:中国馆情/专题报道
   第11版:中国馆情/馆配新书
   第12版:广告
“悦读之星”活动展示大学生读书演讲风采
展现十位“新时期征程”跋涉者的出版情怀
如何贯彻辞书编纂出版四要素
探究新中国基础教育改革新路径
《郭瑞草书集》用书法形式传承爱国情怀
群众社推出“可读可听”的《福尔摩斯探案全集》
中国图书商报精品精荐08探究新中国基础教育改革新路径 2019-09-10 2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