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出版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梳理新媒体矩阵 打通布局

  吴洪涛(湛庐营销中心副总裁):

  1月16日,CHEERS2021湛庐年度大会线上直播成功举办,并取得了较好效果。这场线上大会的筹备时间非常紧张,我们原本做了充足的线下大会准备,但疫情形势使线下活动面临巨大挑战。公司马上决定将线下大会改为线上,但仍要保持原有的品质和效果。对此,我们充满信心,因为经过2020一年的迭代和不断追求更新更酷的技术,我们拥有了较强的线上活动运营、营销和视频制作能力。

  CHEERS大会在内容上包括11位国内外大咖的精彩演讲,以及发布湛庐前半年的30种重磅新书,包含面向未来的投资、管理、能力、教育、生活、视野六大板块,体现了湛庐以致敬终身学习者为核心,在成就、事业、家庭和幸福4个方面赋能的一体两翼方针。大会期间,我们向一年来与湛庐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作译者、思想引领者、终身学习者和机构合作伙伴颁发奖项。通过大量高科技的应用,大会场面磅礴大气、时尚酷炫。

  活动期间,我们在各转播平台和社群与观看者热烈互动,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服务。虽然我们对成功举办这次直播充满自信,但取得的良好效果还是有些超出预料。

  目前湛庐自身的直播和短视频已经形成体系,在直播方面,我们全年每周二和周四晚上8:30至10:00邀请知名嘉宾进行直播;线上湛庐大师行是高端圆桌直播,在湛庐创始人韩焱、湛庐的国外大师级作者和国内名家之间进行圆桌对话。每场大师行的播出都获得了平台和观众的高度重视与积极评价。CHEERS湛庐年度大会更是一场长达5小时的重磅线上直播。2020年,湛庐Live直播间,共举行了近200场直播。

  直播录制的过程,使得我们产出了大量高质量的短视频。湛庐视频团队不断地产出基于图书内容的短视频,持续投放在韩焱精选抖音号、湛庐文化视频号,以及交付给渠道的产品介绍中。在已经有人将公众号称为“传统媒体”的当下,加上5G网络技术的普及,湛庐将全面梳理新媒体矩阵,全面打通短视频与公众号以及三方平台的布局。

  直播和短视频在出版行业的应用已经足够丰富,但对于图书这一特殊性商品来说,想要利用互联网平台更快更好地向用户传递内容,除了对内容要精准理解,更要对市场和读者需求有所了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十三五”收官·出版集团成就巡礼(二)
   第03版:“十三五”收官·出版集团成就巡礼(二)
   第04版:“十三五”收官·出版集团成就巡礼(二)
   第05版:“十三五”收官·传媒新媒
   第06版:出版报道
   第07版:百强团队
   第08版:综合
   第09版:BK中国编客
   第10版:BK中国编客·特别策划
   第11版:BK中国编客·专题策划
   第12版:BK中国编客·专栏
   第13版:年度报告/书店营销
   第14版:年度报告/书店营销
   第15版:年度报告/出版社营销
   第16版:年度报告/出版社营销
   第17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
   第18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月览
   第19版:中国阅读·选品指南·月览
   第20版:行情报告
   第21版:精品精荐
   第22版:精品精荐
   第23版:精品精荐
   第24版:精品精荐
《读懂“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全球生态文明互鉴
出版机构“线上订货会”如何破圈?
人文社“线上订货会”展现70年文学旅程最新航向
接力社云端新春答谢会 释出畅销潜力股
浙少社顺势而为 开启新春云荐会
全面梳理新媒体矩阵 打通布局
中国图书商报出版报道06全面梳理新媒体矩阵 打通布局 2021-01-29 2 2021年01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