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教育/书香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荒野大冒险”系列:写给少年的野外生存指南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不久前,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荒野大冒险”系列正式面市。该系列图书是凯叔专为8~12岁青少年量身打造的野外生存故事,展现了4名少年在荒野求生中的生存智慧与成长历程。“荒野大冒险”以《丛林黑熊与死亡沼泽》《雪屋奇迹与生死冰瀑》《沙漠古城与致命毒蝎》《荒岛“野人”与恐怖巨蜥》解锁丛林、雪山、沙漠、海岛四大典型自然环境的生存困境,因地制宜地融入求生技巧和户外安全常识。例如《丛林黑熊与死亡沼泽》介绍了主人公丛林脱险的经历,并将切实可行的求生技巧融合进故事情节里。在树林空旷处,可将火堆搭成金字塔形状,尽量让火着得最旺,用滚滚浓烟发送求救信号。遇到马蜂群,可以想办法用水、火赶走马蜂。

  不仅如此,《荒野大冒险》还提供了别样的阅读体验。这四名少年的野外生存经历,带给读者远离日常生活的冒险体验。在故事里,主人公远离高楼、电子设备、作业、课外补习班等城市生活,来到一个广阔、无拘无束的天地自由探索。这也使得,读者仿佛跟着主人公一起走出了家门,去爬树、下河抓鱼、拣柴生火,自己想办法获得水、食物和休息点。这些体验在无形中丰富着儿童的感官世界。与此同时,读者也在阅读的过程中,从主人公身上收获生存技能和勇气,学会独立解决问题,尝试走出自己生活中的困境。(江玉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大众出版/优案解析
   第03版:大众出版/童书专题
   第04版:产业观察
   第05版:分销新视野/一线实战
   第06版:分销新视野/操作实务
   第07版:金牌经理
   第08版:中版好书榜
   第09版:成长教育周报
   第10版:成长教育/书香校园
   第11版:成长教育/研学
   第12版:精品推介
当非遗走进校园
“荒野大冒险”系列:写给少年的野外生存指南
6省10校巧度世界阅读日
中国图书商报成长教育/书香校园10“荒野大冒险”系列:写给少年的野外生存指南 2021-04-30 2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