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中国出版营销周报·案例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动一静 北京图书大厦精准服务提升体验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记者 伊 璐

  在北京图书大厦三层西侧一隅,安静读书的背影吸引诸多读者目光,现场还有读者向工作人员询问更为详细的信息。记者咨询大厦相关负责人得知,这一景象来自大厦新推出的项目——共享书房。其实,这只是北京图书大厦2021年创新举措的一个体现。“在消费趋势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当下,实体书店如何吸引读者参与?北京图书大厦的优势在哪里?”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2021年北京图书大厦推出多项新举措,不仅对硬件环境进行升级改造,提升读者阅读体验,还对大厦内部业态和图书周边产品重新规划,让图书与多元紧密结合。在此基础上,大厦先后推出共享书房、童书借阅等多个服务项目,以更细分、灵活的方式满足读者一站式购物需求。

  静:打造集学习、阅读、办公一体的新空间。北京图书大厦总经理助理刘丽告诉记者,推出“共享书房”有两方面的考量,一是顺应共享经济趋势,让读者感受到书店不同样式的服务体验;二是利用北京图书大厦品牌号召力、良好的地理位置及便利的交通,为读者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阅读学习体验区域。在115平方米的空间内,分为三个区域,环境独立的VIP单间(宁阅、博睿、雅贤),适合学习的深度沉浸区,普通阅读的优思畅享区。区域内不仅环境舒服,有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还提供免费WIFI、扫描打印及饮品服务。读者只需在微信扫一扫进入“西单共享书房”小程序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据刘丽介绍,“共享书房”自2021年8月底开业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除服务于大厦读者外,也逐步得到大厦周边居民、学生及办公人士等各类读者认可。未来,共享书房将在多个网络平台进行推广,以进一步提高共享书房的知名度。在书房运营方向,一方面将增加更多服务项目,打造成集线下线上一体的学习、阅读、办公的新环境;另一方面根据读者反馈情况对书房格局进行进一步调整,更适应读者需求。

  动:“双减”政策下精准服务儿童需求。“童书借阅”服务项目的推出源于对书店会员服务体验的升级。该项目位于北京图书大厦三层童趣园,于2021年9月8日开始面向广大儿童及青少年读者开展童书借阅试运营服务。项目设置了VIP服务区域,为付费会员开展童书借阅服务,办理借阅卡的会员可享受国内500余家童书出版社及机构出版的2万余种图书,满足0~14周岁全年龄段精品童书阅读。刘丽向记者谈到了该项目的三个亮点: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较为舒适的VIP阅读空间,提供有效期内不限时、不限次数的借阅服务,提供2万余种的儿童类图书可以满足不同年龄孩子的阅读需求。记者了解到,童书借阅卡分为季卡和年卡两种类型。季卡收费标准为399元/连续3个月,年卡收费标准为699元/连续12个月。办理童书借阅卡的会员将享受更多权益,例如享受大厦三层少儿类童书品种有限期内无限次的借阅服务;季卡会员在大厦内购买图书享受9折优惠;年卡会员在大厦内购买图书享受8.8折优惠、获赠环保手袋一个等。刘丽向记者透露,很多办理借阅服务的家长反馈,在目前“双减政策”下,北京图书大厦作为新华书店及时推出了此项服务,对于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及培养阅读习惯起到了很好的积极作用。截至11月14日,共计办理借阅卡758张,借出图书11342册。

  除了两个新项目之外,2021年北京图书大厦还开展了“阅百年光辉历程 启时代远航篇章”、“‘书’适生活——北京书香社区行”为社区捐赠图书活动等,还邀请王蒙、刘一达、崔岱远等著名作家、文学家,与读者朋友一起分享。刘丽说:“助力全民阅读建设,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是北京图书大厦一直努力的方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集团产经
   第03版:百强团队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
   第06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案例解读
   第07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本期关注
   第08版:中国出版营销周报·行情报告
   第09版:海外出版
   第10版:业者论坛
   第11版:精品推荐
   第12版:精品推荐
● 观 点
《国礼鸡血玉》:多角度揭示“红玉”之秘
“想赢得市场,就必须掌握定价权”
一动一静 北京图书大厦精准服务提升体验
●风向
中国图书商报中国出版营销周报·案例解读06一动一静 北京图书大厦精准服务提升体验 2021-11-23 2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