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业者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系列活动助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今年世界读书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桂林力源集团与全国150余家童书馆、百余家线下阅读空间、50多所高校以及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等机构,在海内外发起了2022“阅读一小时”阅读推广活动,携手近2.5万名读者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中共同阅读。

  “阅读一小时”是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发出倡议,联合国内数十家出版机构、文化品牌于2017年发起的一项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倡导公众回归阅读,以每天阅读一小时的理念,推动阅读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在过去的5年里,“阅读一小时”举办了超过1000场线下活动,吸引45万名读者参与线上线下活动。

  今年阅读一小时主题是“阅读,看见世界的回声”。线下报名人数超过8000人,共有315个阅读空间共同参与打卡,微博“阅读一小时”话题浏览量超过1000万。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还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号召,发行1.6万张“广西全民阅读文化惠民卡”,读者凭该卡可在独秀书房13家连锁门店优惠购书。

  在保留经典“阅读马拉松”活动的同时,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在活动策划上开启了全新尝试,通过早安短信、相遇空间、线上共读等形式,带来充满趣味性和体验感的阅读盛宴。在空间上,覆盖全国超60座城市,还首次设立了英国、美国两个海外分会场。活动汇集了吉狄马加、欧阳江河、李洱、聂震宁、刘慈欣、金宇澄、赵冬梅、计文君、绿茶、史军等名家,与读者分享阅读体验和读书心得。启动了文化公益项目“阅光计划”,以“读者阅读一小时,主办方代捐一元钱”的方式,为文化资源落后地区定向捐赠。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黄轩庄表示:“责任担当,始终是广西师大出版社发展之路上的初心使命。”(秦 念  吕江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分销新视野
   第03版:分销新视野
   第04版:优案推介
   第05版:传媒新媒
   第06版:出版专题
   第07版:出版专题
   第08版:世界出版
   第09版:中国阅读周报
   第10版:中国阅读周报·严选好书
   第11版:中国阅读周报·严选好书
   第12版:综合
   第13版:行情报告
   第14版:业者论坛
   第15版:精品精荐
   第16版:精品精荐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系列活动助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展现神农架中药资源全貌 弘扬优秀地域医药文化
高校出版社融合发展如何赋能增值?
创建雷达与探测知识服务平台的探索和经验
新时代图书编辑要做好工匠精神的坚守者
中国图书商报业者论坛14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系列活动助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