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融合出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子纸开启技术之争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凭借“绿色低碳”的光环,电子纸技术已成为新型显示赛道上迅速开跑的一匹“黑马”。近日,洛图科技(RUNTO)发布《全球电子纸市场分析季度报告(Global ePaper Market Analysis Quarterly Report)》。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电子纸模组出货量为2.6亿片,同比增长23%。预计2023年,全球电子纸产业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360亿美元,同比增长140%;到2025年规模将达72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8.9%。

  报告表明,从技术视角来看,电子纸自研发起步的50多年里已经涌现出多种细分技术,但目前电泳、电润湿、胆固醇液晶这三种技术路线成为行业关注度最高的三大类。兼容彩色和视频是电子纸显示迈入主流显示市场的重要门槛。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可实现彩色视频显示的电子纸显示技术将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或将成为主流的电子纸显示技术;传统稳态的电子纸虽然因无法实现高质量彩色视频显示而应用受限,但其超低功耗及类纸观阅体验仍在很多应用领域备受青睐,仍将继续占有一席之地。(伊  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出版视点
   第03版:出版视点
   第04版:出版视点
   第05版:专题/主题出版
   第06版:集团产经
   第07版:集团产经
   第08版:专题/主题出版
   第09版:专题/主题出版
   第10版:专题/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
   第11版:专题/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
   第12版:世界出版
   第13版:融合出版·网络文学
   第14版:融合出版
   第15版:传媒新媒
   第16版:资讯
   第17版:业者论坛
   第18版:精品精荐
   第19版:精品精荐
   第20版:行情报告
“出版+数字+资本”相加相融 狂飙突进
音视频平台为出版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
《雷锋:人类美好的向往》首发暨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首份中国AIGC产业全景报告出炉
电子纸开启技术之争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融合出版14电子纸开启技术之争 2023-03-31 2 2023年03月31日 星期五